墨铭奇妙

我爱书法,严肃活泼
公众号:墨铭奇妙
墨铭愿与您一同学习,一同进步!

回归

  这几天我重又下载回lofter,一直在“暗中窥探”,我知道不久前这里发生了一件大事,再结合几天的观察,有所感悟。

  摄影圈、绘画圈基本上走得稀稀落落了,他们是小圈中的大圈,有更大的舞台等着他们。唯独手写圈一直不温不火,被边缘化,始终坚守于此。令人感动的是,老人们几年如一日的练习,写出独特的况味,王右军、米南宫、赵松雪……在他们笔下又活过来;新人们写出稚嫩而又意气风发的笔触,他们也开始串联其他爱好者,商业互吹,出合札,写酷酷的语录。这一切和几年前相似,却是更好了。

  时常感慨新潮事物兴起又消亡,如何能塑造出意义感,今天我们追逐着“不会吧,不会吧”,假若回溯“神马”、“杯具”云云,恐怕要羞红脸的。但书法,或者说优秀传统却非如此。书谱这样描述右军书法:“不激不厉,而风规自远。”整个书法传承亦是如此,她不是某一刻的潮流,却是静水流深,是一场超越千年的孤独。

  以此文激励同侪,也激励自己,“生活是苦难的,我又划着断桨出发了。”

评论(43)

热度(71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